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概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9:25   北京大学招生网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概况(组图)
苹果图形工作站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概况(组图)
PC网络实验室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概况(组图)
苹果实验室一体机机房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概况(组图)
非线实验室视频剪辑平台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建于2001年。当然,如果溯源,北大本身就是中国新闻教育的发源地。早在1918年,北京大学就成立了新闻学研究会,蔡元培校长亲自担任会长,徐宝璜、邵飘萍任新闻学研究会导师。在这里,开设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门新闻学课程,出版了中国第一部新闻学著作,创办了中国第一份新闻学期刊。2008年4月15日,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恢复成立,并在海内外聘请了第一批导师。这表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将重新扛起历史留下的这面大旗,把老校长所开创的新闻学术研究和教育的光荣传统继承下来,在新的时代发扬光大。

  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有一支年轻的教师队伍,其学术背景除了新闻学与传播学外,还涉及哲学、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等学科领域,具有多学科视角。其中有博士学位的人占教师总数的65%,绝大部分教师有海外留学或长期在国外进修、研究的经历。新闻与传播学院下设四系、二室和七个研究中心(所):新闻学系、传播学系、广告学系、新媒体与网络传播系;多媒体实验室、影视制作实验室;现代出版研究所、现代广告研究所、媒体与传播研究所、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财经新闻研究中心、世界华文传媒研究中心、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新闻学、传播学、国际新闻、国际传播、广告、编辑出版、大众媒体、网络传播、广播影视、跨文化交流等。学院现有一个博士点、2个硕士点、4个学士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