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院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21:38   北京大学招生网

  1982年,费孝通教授、雷洁琼教授和袁方教授重建北大社会学系,在老一辈学者的指导下,今天的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继承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的优秀学术传统,教学与研究工作立足于对中国社会实际情况的深入调查,脚踏实地,从实求知,实事求是,承上启下,面向世界,积极开拓,与国内学术界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社会学是一门主要通过实证研究深入系统认识社会,从而提出相应社会理论的应用性很强的社会科学学科。中国社会正处于急剧变迁之中,我国的社会组织、经济活动、思想观念、文化现象等方面的变化迫切需要社会学家来进行调查研究,这一切使得社会学成为当前中国发展最快、社会需求不断增加的学科之一。

  在《社会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2007-2010)》的指引下,社会学系将在社会学/人类学/人口学学科建设、学术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获得突破性发展,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好的环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