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12:08   北京大学招生网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是北京大学执行涉外政策、协调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 国际合作部下设综合办公室、交流办公室、留学生办公室、专家与境外办学办公室和派出办公室,附属设施有帕卡德国际学者公寓和临湖轩。

  在当今政治、经济、文化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北京大学加快了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步伐,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作为北京大学对外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多种渠道,在各个领域加强了交流与合作。北京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硕果累累,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成果为北京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推动了北京大学的国际化建设。

  北京大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紧密围绕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海外学习机会,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增强学生的全球视野和国际意识,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英才。

  欢迎访问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网站以了解更多有关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信息:

  http://www.oir.pku.edu.cn/newoir/index1.asp

  一、北京大学:国际化的讲坛

  北京大学的对外交流活动十分活跃,每年,各国政要、大学校长及专家学者都会访问北大并发表重要演讲。这些演讲精彩绝伦,让北大学子领略了各个领域佼佼者的风采。

  作为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北京大学汇集了全球智慧,北大讲台也成为各国政要、各领域精英沟通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展现他们智慧、思想和个人魅力的重要平台。北大的讲坛是开放的、包容的,沟通中外、面向国际的。

  背景新闻及部分相关链接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访问北大并发表演讲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北大演讲 以流利中文寄语青年学子

  俄罗斯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访问北大并发表演讲

  韩国总统李明博北大演讲 翻开中韩友谊新篇章

  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讲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希洛北大演讲

  中外大学校长共聚北大 研讨“大学与可持续发展”

  剑桥大学校长艾莉森-理查德女士访问北京大学

  麦吉尔大学校长Munroe Blum访问我校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贝德诺尔茨来访北大

  北京论坛

  奥运冠军论坛

  二、北京大学:国际化的校园

  在北大,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访问学者和专家教授。他们承载的各国历史、文化和思想也在北京大学绽放光彩。作为中国对外交流的生力军,北京大学以校园为舞台,和世界各国高等学府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北京大学的国际化进程。北京大学也成为国际文化和思想交流的乐园。

  背景新闻及部分相关链接

  舞动的青春,欢乐的海洋——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

  打造高端国际教育品牌 促进多元文化相融并存

  第五届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09年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剑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合唱团与北大学生合唱团联合演出成功举行

  三、北京大学:国际化的学生

  北京大学不仅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外国留学生,也有派往世界各地留学访问的燕园学子。而且即便不出国门,通过北京大学和世界其他著名院校合作的项目,北大学生也能够充分感受国际化的教育和氛围。

  背景新闻及部分相关链接

  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目

  斯坦福大学北大分校项目

  北京大学-耶鲁大学联合本科培养项目

  北京大学国际暑期学校

  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

  北京大学-密歇根大学学院

  北京大学缤纷学生社团-学生国际交流协会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学生记者团成立

  北京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跨文化设计”国际合作项目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