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二诊”结束 文综卷金融危机占了60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1:04   重庆商报
2009年高考“二诊”考试现场记者 徐元宾 摄
2009年高考“二诊”考试现场记者 徐元宾 摄

  为期两天的2009年高考“二诊”考试昨日结束。考生们普遍反映综合题目比“一诊”轻松,文综全面考热点,300分的考题涉及金融危机的题目就占了60分。记者昨日采访了部分重点中学老师,他们提出高考前复习建议,供考生参考。

  理综:复习不宜再埋头做题

  “试卷重视基础,题型常规,难度适中,学生答起来比较顺手!”重庆一中高三物理教研组组长王雄分析,但也出现了考查学生能力的题目,同时,新课程理念在考试中得到体现。王老师称,考生后期复习不适宜再埋头做题,应该把需掌握的知识点进行梳理,多总结归纳、提炼。

  一中高三化学老师王忠文大胆预测今年高考化学考试称:“高考的难度系数、区分度肯定比‘二诊’高!”他认为,今年高考化学仍将突出主干知识、学科素养的考查,可能加大对元素单质及其化合物考查的力度。建议考生们要根据此次考试,有针对性的从知识、心理及应试技巧进行弥补和强化。同时,要进一步重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强化训练,主干知识的过手。适当减少训练量,增加训练难度。

  一中高三生物备课组组长叶权剑建议,考生后期注重基础知识过手,题干的阅读理解和审题能力训练,以教材的实验为基础,注重全面、正确理解和描述实验原理、假设、过程、结果和数据的统计分析,重点是遗传规律与育种等。

  文综:高度关注当前热点

  重庆一中政治研究员张群力提醒同学们,政治复习时要高度关注热点中的经济问题、民生等新观点新问题,以及持续长效热点如科学发展、资源环保问题,高度关注政史地相互渗透的如三农、国际关系问题。特别应当注意:新中国成立60周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宏观调控、四万亿人民币、金融危机、改革开放30年等,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角度加以整理评价。

  “金融危机”等热点也同样出现在了历史考题中,一中高三历史老师刘晓明认为:“全面考查了热点问题、首考地方史是本次考试出现的两个新变化。”刘老师说,试题突出地方特色,在高考模拟考试中首次出现了川渝地方史。

  刘老师建议同学们后期制定一个清晰的复习计划,在高考前完成课本主干知识的回顾,并针对审题、材料的分析与解答、语言的表达等进行专项训练。

  英语:还要梳理基础知识

  重庆一中英语老师李玉萍建议,在后期复习时,同学们还要梳理基础知识,另外,同学们做题的量可以略微大一点,建议两天一套题,可结合定时练习完成。李老师说,完形、阅读一起做约55分钟左右,作文在20分钟左右完成。同时,还要注意方法、技巧的总结,错题归纳。作文要注意常见的写作模式,比如日记、书信、看图作文,如何发表自己的观点等。记者 秦健

  相关新闻

  3所区属高校升格为“市级”

  本报讯(记者 秦健)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由“区级”升格为“市级”。昨日,市教委与万州区、涪陵区正式签署了共建高校协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