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网上开放校长视频迎客 近百名老师网络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0:35   京华时报
视频:北京大学周其凤校长在开放日上的讲话  媒体来源:北京大学招生办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北京大学首次把“校园开放日”搬上网络。校长周其凤拍视频在网上欢迎考生和家长,近百名北大老师通过网络为考生答疑。

  网上“迎客”5万

  北大“校园开放日”现场转移到了新浪教育频道。校长周其凤特地拍摄视频在网上欢迎考生和家长,副校长林建华来到网络直播室“吆喝”,介绍北大的师资、教学等。招办主任及北京招生组组长全程解答网友问题。

  除了在网上会客室发布招生政策,北大招办专用聊天室和北大医学部专用聊天室专门在线答疑。

  各学院也在网上“摆摊答疑”,25个院系都开辟了专门频道,回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此外,学生工作部等12个职能工作部门也在网上接受咨询。

  考虑到考生和家长因为是网上咨询而遗憾没有能到校园实地走一走,网络上还开辟了北大校园风光部分,用图片和视频带领他们网上逛北大。

  根据新浪提供的数据,当天的网络校园开放日,引起5万左右的考生和家长关注,专题访问量突破100万。

  明年有望继续举行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算了笔账,往年“校园开放日”接待1万人左右,要出动400到500名老师和工作人员,而今年在网上只出动了不到100名老师。

  除了节约资源外,他认为网上办“校园开放日”将参加者范围扩大到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所有咨询过的问题,拍摄的画面都会长时间保留在网页上,即使没能赶上现场咨询,也能随时上网了解。

  刘明利表示,明年有望继续举行网上开放日。

  现场 部分家长扑空

  昨天上午8点,记者发现北大的几个门口设立了开放日志愿者展台。志愿者向赶来参加开放日的学生家长解释,指引他们去网上参加开放日,并赠上北大今年的招生简章。一些家长对北大举办“网上开放日”表示理解。

  有部分扑空的家长表示失望,他们认为在校园内举行的开放日除了能了解学校的信息,还可以从与老师的接触中有个直观印象,这是网络形式替代不了的。

  相关阅读:专题-北大首届网上开放日

        北大首推网上开放日 引5万人关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