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交大自主招生“优惠分”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1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 少女作家蒋方舟去年因获得清华大学60分的特殊自主招生政策优惠,引起了社会关注。在最近清华的校园开放日上,清华大学传出消息,今年学校又给了4名考生这样的特别优惠,不过,其中没有上海考生。

  据了解,从2003年起,教育部决定在22所高校中试行自主招生,其目的是落实《高等教育法》所规定的高校招生自主权,让大学自主选择适合自己培养要求的学生,并在高考集中录取之外,给一些偏差、怪才、专才(占学校招生计划的5%)提供升入大学读书的机会。此后逐步扩大范围。

  除此之外,目前,复旦和交大则是全国仅有的两所试点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的学校,按照自主选拔录取改革方案,这两所学校被预录取学生的高考成绩仅作为参考,而不作为直接录取的依据。换句话说,某种程度上复旦交大的自主招生的“优惠分”更多。一旦确定了预录取资格,考生的高考成绩,不影响升学。

  “高校自主招生的目的,是为了试验改革全面的人才选拔模式,并不是为了高考选拔人。”陶正苏表示,从往年的学生追踪情况来看,即便偶有最终高考未能达到一本控制线上的,但事实证明,所有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在校表现都非常之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