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预留转专业比例 三类考生受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4:14   新浪教育

  主持人:大家现在关注到的呢是我们2009年全国高招系列访谈节目,我们今天和大家共同关注的学校是中国人民大学,和大家共同认识的嘉宾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招生办副主任金老师,我们在下面的时间当中,将和大家共同来关注我们的网友提问了,我们预先提问当中有很多问题,然后我们也欢迎我们的网友们能够在线提出你的问题,在稍后的时间当中,金老师来给大家解答一下,咱们用最简短的语言,来尽可能的回答我们网友的问题,比如像这位河北的,还有河南的,北京的同学都问了一个问题,他们问的问题就是,大概处在自己所在地区的什么样的位子上,报考我们学校比较合适?

  金驰华:主持人刚才提到的河南、北京,还有哪个省份?

  主持人:河南、北京还有河北。

  金驰华:河北,这三个省份是不同的填报志愿方式,所以我这么单纯的来回答这个问题呢,可能不太妥当的。像北京市的学生呢,人民大学08年的录取分数,文科大概是在北京市的830名左右,理科的录取分数大概在1900名左右,北京市的考生可以参考这个排名,以及一模考试的情况,跟人民大学的招生办的老师联系,来填报自己的志愿。

  河南、河北的考生,因为是考后出分填报志愿,考后出分填报志愿的省份,这几个省份,我们这几年在当地的录取分数一般文科是高于重点线70分到80分之间,理科高于重点线也是在这个分数之间,但是09年具体是在什么样一个位置,请咨询我们当地咨询组的老师。

  主持人:我们再来关注一位天津的同学,他说老师,如果考取了我们学校的自主招生,在提档的时候,没用上加分,没用加分就过了,那在选专业的时候是否加分,加多少分?

  金驰华:所有自主招生预录的学生,我们人民大学会跟自主招生预录生签订一个相应的协议,协议上规定,自主招生预录生,如果是学习优秀生的话,在人民大学同科类的调档线上30分录取,那如果是在调档线上,实考分进入人民大学的调档线上的话,可以加十分进入专业,那加上十分进入专业的话,选择面就比较宽了。

  主持人:对,还有一位河北保定的同学也问了一个问题,他说如果说同时取得了自主招生,和艺术特长生资格,另外还有省级政策性加分十分,那在录取的时候,应该怎么对待呢?

  金驰华:如果这位考生没有特别的要求,比如说我非要放弃艺术特长生的政策,要享受自主招生的政策,我想这个可能不存在。因为艺术特长生的学生,可以享受人民大学调档线下降60分的优秀,自主招生学习优秀生的话,可以享受人民大学在当地同科类调档线下降30分的优惠。那如果没有特殊的要求,人民大学会直接给这个学生考虑艺术特长生的降分优惠政策,但是艺术特长生的学生,他调档线下也是含政策性加分的,等于说他可以同时享受艺术特长生的政策性加分,和当地省招办给予他的政策性加分,具体的分数到底多少,报考人民大学还是要跟咨询组的老师取得一线的联系最为稳妥。

  主持人:对,这位北京的同学也问了同样的问题,他说我们曾经学校有过艺术特长生,在录取的时候,有15%降至当地重点线的这样一个政策,问问今年是不是还有这样一个政策?

  金驰华:今年没有这样的政策,全都是线下60分录取。

  主持人:好的,我们再来关注一下,还有的就是想问一下,我们学校的自主招生名额会不会占用当地的招生计划?

  金驰华:在我所刚才提到的所有的统招的计划里面,是不含特殊类型的,比如像自主招生,线下的考生和特长生这些招生计划,自主招生,线上的考生,相关的计划呢,他会占统招的计划,但是我们会根据相应的情况做出增减计划的调整。

  主持人:还有一位贵州贵阳的一位网友,他想问一下,我们学校招生简章当中所指的第一学校志愿,是指平行志愿中所报的第一个志愿呢,还是非平行志愿当中的第一个志愿?

  金驰华:平行志愿当中的第一个志愿,其实刚才这个网友把我的问题都已经回答了,就是这个问题含着两层意思,在平行志愿当中,是含平行志愿的第一个学校志愿,在非平行志愿当中,就是含第一个学校志愿。

  主持人:好,然后想问一下,他说老师,管理学院的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有两个名额,这是怎么回事?

  金驰华:管理学院?

  主持人:我们是有这样一个学院吗?

  金驰华:人民大学有商学院,有公共管理学院,我不知道他说的这个教育经济,应该是属于人民大学的公共管理学院的。

  主持人:所以还没有把这个学院搞清楚,还是需要做一点功课的。好了,继续来关注一下,还有的就是说,老师我是位文科生,对我们学校的中文系十分感兴趣,他说我以后想从事新闻类工作,中文系有没有新闻方面的课程?

  金驰华:是这样的,人民大学呢,新闻传播学众所周知,都是全国排名第一,但是中文其实也不例外,也是名列前茅的。其实大家都了解,就是作为一名出色的新闻工作者,有扎实的文字功底是非常重要的。那中文这个专业无疑就给你添上了这样一对翅膀,能让你的中文功底变得更加扎实。当然就是说在人民大学你如果学习中文的话,也可以去辅修,或者是把这个新闻学生作为第二专业这样来学习,这样能让你既拥有更扎实的文字功底,又拥有新闻学方面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操作能力。

  主持人:我们今天还有很多网友提出了这个问题,因为时间原因,我们不能一一解答了,我们编辑会把问题整理,然后发给您,希望能够找招办的老师,再合适的时间帮大家来解答一下。

  金驰华:没有问题。

  主持人:还有没有我们今天没有聊到的,您觉得要给我们广大的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去说的,再给我们大家说一下。

  金驰华:另外一点我想也要补充的就是,人民大学在今年的暑期,开始推行暑期学校,就是“国际小学期”这样一个教学制度,就是在每年的7月份,大概为期四周这样一个时间,会向全校的学生开设国际交流,请国内外比较知名的,一流知名的大学的老师到人民大学来进行讲座,相关的教学培训,另外人民大学也会招收国际学生到校内来进行参与这样的课程,这个就是来提升我们人民大学学生全球化的视野,以及提升人民大学国际化水平这样一个教学举措。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您能够来到聊天室,和我们大家进行交流,我们今年,人民大学我们刚才也说过了,政策性有变化,希望达到能够多多的去注意,同时我们也感谢在线网友的全心关注,本次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人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