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上海7.5万人高考 录取率将达到约8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4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雪林)今年上海参加6月高考的考生人数为75000人,高校录取率将保持在80%左右,不会出现百分百的录取率。昨天,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沈本良做客上海市政府网站,宣讲2009年本市高校招生工作政策。

  张民选对近段时间有关“上海今年高考录取率为100%”的传闻进行了辟谣。他解释道,在6月高考以前,一些特殊类型的招生已经结束,高职高专层次就自主招生录取了1.2万人。因此,真正参加6月高考的,从目前的统计情况看为75000人,而招生计划为62000多人,可能有考生和家长把这两个不同的计划混为一谈,从而产生了误解。

  对考生关心的加分政策,张民选表示,上海目前在逐渐减少加分项目,一是取消了区县及以下的“经审定的推优生”,以往这些学生加10分,今年取消;第二,取消了科技发明创造奖获得者或者单科竞赛优秀奖,同时把一些奖项的加分分值从20分减为10分;第三,艺术特长生的加分分值减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