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质大学新增行星地质与化学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1:5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昨日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今年该校将新增行星地质与化学专业,专门培养高层次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据悉,这是教育部学位办在国内高校中首次批准设立的行星地质与化学学科专业,也是我国第一个行星地质人才教育基地。

  据了解,该专业为行星地质学下设的一个分支专业,行星地质学则是地质学与天文学等学科的前沿交叉学科,主要研究太阳系各种天体的结构、成分、形成过程和成因,以及太阳系行星间的相互作用。

  目前,西方发达国家的高校大都设立了行星地质学科或专业,并开展了较长时间的研究。我国也正在积极参与空间探测活动,但在国内高校,行星地质的教育和研究尚属起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地质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