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参加高招咨询会先列问题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2:02   《北京考试报》
4月19日,清华开放日现场,家长向招办老师咨询。北京考试报记者 郝 娜 摄
4月19日,清华开放日现场,家长向招办老师咨询。北京考试报记者 郝 娜 摄

  高校咨询会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相关人士建议,参加咨询会应提前列出问题表,提问要有针对性,并突出重点。

  现场咨询会是考生、家长和学校进行沟通交流的好机会。与网上咨询、电话咨询相比,双方面对面地交流,更利于考生和家长结合自身情况深入提问,老师的回答也更为详尽、具体。

  在部分高校咨询会上,有些家长在现场每个学校的展位前都问上几句,显得漫无目的。

  中国人民大学招办副主任金驰华建议,考生和家长参加咨询会要有明确的目的,咨询前最好先在本子上列出想问的问题,如专业招生人数、专业录取的特殊要求和限制等,以免在咨询会上遗忘。考生要依据自己的兴趣和实力制定出大概的志愿方案,咨询会上直接到有意向的学校展位前重点进行咨询。

  咨询会上人很多,提问越具体越好。为了在有限的时间获取更多信息,考生和家长可以提前上网或查阅资料了解共性的基本问题,以便现场咨询个性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招 咨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