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指导:“一模”后多反思防遗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2:36   《北京考试报》

  各中学高三“一模”考试后的家长会正陆续召开,一些老师反映,部分考生目前对基础内容记忆不牢固,知识遗忘现象比较明显。相关老师建议,考生现阶段要对知识反复记忆,夯实基础。

  记者在一些学校的高三家长会上了解到,由于“一模”加强了对各科知识的综合性考核,因此对基础知识的准确性要求也提高了。考生在“一模”考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集中在对各科基础知识的掌握仍欠牢固,过去已经掌握的知识在综合性考核中容易想不起来,记不准确。

  人大附中分校高三老师秦金森建议,“一模”过后,考生的身心比较疲惫,对知识的遗忘率较高。考生目前要把精力放在对基础知识的进一步夯实上,对已经复习过的内容要反复再现,强化对基本知识点的记忆,应该对照考纲上的知识点回归教材和基础知识,养成经常反思的习惯,而不应该再做拔高性的训练。

  秦老师还建议,考生现在要将关注点集中在复习上,不要总在脑子里想着“一模”的失利。考生对“一模”试卷中做错的地方要总结归纳,查漏补缺,争取使之成为新的成绩增长点。复习中,还要多和老师讨论交流记忆盲点和疑难处,改进方法,巩固基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指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