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大召开高考咨询会金融专业依旧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4:52   新民网
咨询展台前人头攒动 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咨询展台前人头攒动 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4月25日,沪上各大高校召开考前咨询会。记者实地走访上海交通大学华山路校区,早9点刚过,各个咨询展台前已被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家长和考生就自己关心的招生问题一一询问。记者看到,虽然国际经济危机波及国内金融行业,但交通大学的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依旧受到家长和考生的热捧,咨询者众多。

  在现场,交通大学副校长印杰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在经济危机大背景下,虽然外企在上海招募员工大幅缩水对就业造成了一些影响。但今年到目前为止,交大金融相关专业本科就业率比去年略升,硕士则出现了就业率下降的情况,平均薪资呈现增势,因此交大金融类专业招生依旧火爆。“国际金融危机肯定会对金融专业有影响”,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王老师表示,“但在课程上我们并没有做太多调整,因为我们估计经济形势明后年就会有一个反弹,人才是需要长期储备的,课程不宜太多变动。”

  本次交通大学高招会还公布了今年招生的几大亮点:农学院提前招生,并由农委负担学费,一年一学生约3万元。医学院精简专业,不再单独招收“药学”、“公共事业管理”两专业。航空航天专业单独招生,为大飞机项目研发基地和总装基地落户上海培养人才。

  在今天的高考咨询会上,印杰副校长还给家长们现场支招填报方法:“A档院校冲一下,B档和C档拉开层次,D档院校一定要稳。”同时他解惑,学校方面不存在非一志愿不录取的情况,“只要你分数到我们的分数线,又同意调配,那我们肯定会录取考生。”(新民网 萧君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交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