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高考不再一考定终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9: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 图片来源:新华网 姚勇摄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 图片来源:新华网 姚勇摄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袁新文)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24日接受人民网访谈时指出,2009年共有11个省份进行新课改高考。有的省把学业水平测试作为高考总分的一部分,作为录取的参考。今后的高考制度将包括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评价,以改变“一考定终身”的考录方式。

  戴家干认为,一次考试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终生。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来说,不仅仅要看一次高考考试的成绩,也要看平时的学习情况,就是学业水平测试,以及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也就是综合性评价。因此,高考制度还将包括综合测评。目前,有的省份把学业水平测试作为高考成绩的一部分,或者把综合评价作为录取的参考,这将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高考是选拔性考试,要有难度、信度、效度和区分度,但高考不宜太难。”戴家干说,实际上,从1999年到2008年的10年间,高考试题总体上保持稳定,难度略有下降。

  戴家干介绍说,新课程改革是中国基础教育的一个重要改革措施。现在已有将近20个省从初中到高中全面推开。自2007年开始,山东、广东、宁夏、海南、江苏分别实行了新课程改革后的高考,2009年,辽宁、天津、安徽、福建、浙江也将实行新课改高考,再加上国务院批准的教育改革综合试点地区上海市,今年实行新课改高考的省份将达到11个。明年,北京市也将实行新课改高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