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企业招聘意向处于7年来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4:32   中国青年报

  日前发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翰德(亚洲)报告显示,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的不断深化,本季度中国地区的招聘意向跌至200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点。今年2月,通过对各主要商业领域的843位主管人员进行调查后发现,与2009年第一季度的34%相比,第二季度仅有30%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员工人数。此外,有21%的受访者计划缩减人手,数量较上一季度翻了一番。

  在各行业领域,有超过半数(55%)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的6个月内已采取措施削减人力成本支出。

  其中,制造业削减人力成本的行动最为积极,68%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已实施了相关举措;银行及金融服务业有61%的受访者表示,过去的6个月内采取了削减人力成本的策略。

  采取削减成本策略的消费品公司数量远低于其他行业公司,仅有37%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有相关举措。专家分析,消费品业并未完全陷入金融危机困境,但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各种降低成本的举措也会日渐增多。

  在过去6个月内采取措施削减人力成本的受调查公司中,缩减员工人数和减少奖金数额是最为普遍运用的手段。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地区提到奖金数额减少的受访者比例要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过去6个月内雇主们在通过了各种途径来招聘人才。总体而言,利用直接招聘渠道是最普遍的方式。同时,大部分公司都采取了措施来保持和激励员工士气。在各行业领域,鼓励管理层和员工之间进行更开放的交流与沟通,以及通过CEO或高级管理层向员工发送鼓舞士气的讯息,被视作激励员工士气的最有效手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