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招志愿填报避免进入误区 提醒四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0:2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 今年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即将启动。前昨两天,沪上多所高校及部分外地高校纷纷召开了高招咨询会。采访中,记者发现部分家长、考生仍存有填报志愿方面的误区。

  志愿缺少坡度

  在前昨两天的咨询会上,不少家长将自己模拟填报的平行志愿带给相关专家评价。“不少学生填的4个志愿之间,缺少一定的坡度。”有专家建议,考生可以把同一批次的院校分为高、中、低不同区段,同时衡量自身的实力属于哪个区段,使所填的学校跟自身水平相吻合,适当拉开梯度层次,并注意留有“保底”学校。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沈本良在日前参与网络高招咨询时就表示,“我希望每一个学生不要都是冲,必须要有一个保底。”

  此外,不少考生根据往年经验,都会选择将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作为“托底学校”。但是,去年实行平行志愿之后,ABCD志愿都视为一志愿,另外一些二本高校也有部分专业在一本招生,这样如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211”高校就不再保底了。比如上海大学,在实行平行志愿以前,理科都要招到二志愿才会招满,但去年填报上大保底的踩线考生都踏空了。

  提醒四个细节

  市教育考试院日前提醒考生,在选高校和专业时,四个细节不容忽视:考生填报本科专业志愿时,一定要按照招生院校对本科专业招收科目的设置要求,认真慎重填写志愿表。若招生院校对专业的科目组设置有特殊要求,将在相关栏目里标注说明。请考生注意,不要填报招生院校不招收的科目组的专业;填报外语类院校、专业(含须外语口试的其他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外语口试,未参加外语口试的,不得填报;填报上海市有走读要求院校(专业)的考生应考虑自己的居住地区、交通条件以及其他是否具备自行解决住宿条件等情况后再选填;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必须持有填报该艺术类专业相应的考试合格证,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必须达到体育类专业统考合格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