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自办高校招生咨询会免家长奔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5:5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钱钰 报道

  上周末,本市高校咨询会扎堆,不少家长、考生来不及赶场。记者发现,为了给考生、家长提供一站式服务,一些高中出现新动向,他们主动出击,邀请高校招办老师进校搭台,自办招生咨询会,免去学生奔波之苦。近期,松江二中、格致中学、位育中学等高中都在张罗着操办招生咨询会。这一人性化的做法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

  中学校内咨询会“五脏俱全”

  “老师,我不是艺术生,能否报考东华大学的服装设计系?”松江二中高三学生刘一从小对服装设计情有独钟,在学校自办的招生咨询会上,刘一也不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详细询问报考该专业的具体情况。

  除了东华大学外,刘一还逐一咨询了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大学、国防科大、西安交大、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如果去参加各高校举行的咨询会,从松江赶到市区,要了解这些高校,估计花一天时间都跑不完。而现在,在学校逛一圈就能轻松搞定,省时又省力。 ”刘一说,咨询会还会提供各高校的专业介绍手册,这是市面上买不到的,尤其是平时亮相不多的二本院校。

  “当天,每个班级负责一所高校,教室被装点一新,招办老师坐镇,投影仪上滚动播放高校的宣传片,咨询会虽小,可是‘五脏俱全’,一点不含糊。”高三学生费凡说。

  让考生与高校直接面对面

  对于高中自办招生咨询会,校长乔世伟告诉记者,这样的形式不仅能让学生和家长方便、快捷地了解各高校情况,且一次性、大批量地了解也更便于学生比较,一些平常不注意的细节也可以通过老师与其他家长间的谈话注意到。

  除了松江二中外,本周,格致中学、位育中学等也将自办招生咨询会,向考生和家长开放。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介绍,届时,学校将邀请40余所本地和外地高校,为学生提供深度咨询,让家长、考生直接与高校面对面,“包括各专业的就业情况,今后的发展,结合孩子的定位,让高校老师提供更细致的指导。 ”

  高校乐意送服务上门

  “一些考生平时学习很忙,咨询会普遍由家长代劳,间接咨询效果也不是很好。”原位育中学老校长姚国超表示,有部分代劳的家长提问比较 “业余”,对高校也不熟悉,招办老师也感觉对话很“吃力”。而考生与高校直接对话,双方会更有“共同语言”。

  此外,姚老师还表示,除了本校学生参与外,他们还邀请了区里其他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高三生一起参与,辐射面更广,为更多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

  对于这一方便考生的人性化做法,一些高校也表示十分乐意配合高中,提供咨询服务。上海交大招办主任陶正苏表示,每一年招生季,交大几乎要走遍全市每所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为考生提醒宣讲或咨询。“作为高校,也非常珍惜这个与考生交流的机会,乐意送货上门,送服务到家。 ”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