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省2009年高考招生规定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2:04   江南都市报

  昨日,省高招办发布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今年的报名、志愿填报、投档录取,将有多处变化。

  政策变化

  报名:“三校生”报高职须为应届毕业生

  在参加高考报名的对象中,今年规定凡以“三校生”(中专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的毕业生)身份单独报考高职类院校的考生,必须是省教育厅批准的具有报考资格学校的应届毕业生。

  今年我省还新增两类人员不得报名,即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高考全国统考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参加全国统考中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

  填报志愿:一本二本由纸质填报改为网上填报

  2008年,我省第一批和第二批本科由考生在纸质志愿表上填报,今年一本和二本均改为网上填报,由此,我省所有批次志愿均实现网上填报。今年填报志愿的时间分别为:提前批本科6月14日至16日;第一批和第二批本科6月28日至30日。第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7月25日至27日。“三校生”职教本科班志愿填在第三批本科栏内,高职志愿填在高职(专科)栏内。

  录取:我省新增一所高校执行一本线录取

  我省高校中,新增江西理工大学的部分专业执行一本线录取。由此,今年我省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高校为: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招生计划数以及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理工大学部分专业计划数。

  一本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今年我省在第一批本科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不设二志愿。考生在一本一志愿可以填报4所学校,均为平行志愿,每所学校可填报5个专业。平行志愿投档规则为:省高招办根据高等学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向各有关高等学校提供生源分布统计。高等学校根据生源分布情况确定招生计划微调方案和调档比例后,省高招办根据高等学校要求对考生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志愿进行平行志愿投档,学校按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总分相同按单科成绩排序录取

  在一本志愿中,考生总分相同时,文、理科录取按单科成绩排序。文科科目顺序为语文、外语、数学、文科综合。即总分相同,先看语文,依此类推。理科科目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理科综合。

  一本一次投档未完成计划可再征集志愿

  第一批本科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时,只进行一次投档,不再补充投档。如一次投档后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可以再进行网上征集志愿。

  定向生单设志愿单独投档

  由于我省今年一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定向就业招生采取单设志愿、单独投档录取。

  优惠政策:一本军事院校降分录取不得低于二本线

  今年,在高校执行降分录取政策上有一处改动,即划线类别为一本线的军队院校,指挥专业经调剂生源仍不足的,经招生院校同意后,可降低分数录取,但不得低于二本线。而去年是军事指挥院校如完不成招生计划时,可降低20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审核录取。

  考生提醒

  考试:体育优惠考生5月17日参加复试

  今年高考文化统考时间仍为6月7日至8日。体育优惠考生须参加体育成绩复试合格才能享受优惠。考生应持参加比赛的原始成绩和获奖证书到户口所在县(区)招考办办理报考手续,5月17日到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体育学院参加体育复试。报考建筑学等有加试徒手画要求专业的考生,必须在6月16日前到县(区)招考办加试徒手画。

  体检:身体终检时间为5月27日至30日

  所有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体检工作在4月30日前结束。考生的体检须在指定的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医疗单位进行。终检时间为5月27日至30日。

  查分:申请查分时间为6月23日至24日

  考生申请查分时间为6月23日至24日,6月27日查分工作结束。6月27日后不再受理考生查分申请,未申请查分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查分。文/记者邱佩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