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673所高校招6.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 12:55   东方早报

  填报外地院校加分投档对象是:考分在每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所填报的外省市高校在对该批控制线上考生录取后仍未完成计划并认可加分投档政策;按合成总分检索到考生时,考生所填报外省市高校应投档数未满。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从今天起到5月15日是上海2009年秋季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时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宣传信访等部门就考生咨询集中的问题进行梳理编写的《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问答》昨天出炉,今年全国有673所高校在沪招生6.1万余人,上海继续实施平行志愿。

  专科线7月31日公布

  今年共有673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含2所香港地区高校和13所军事、武警部队高校,招生计划总数为6.1万余名,不含未编制分省招生计划的艺术高校招生计划数。

  全市共有7.5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009年秋季高考,包含正在公示的253名保送生,166名提前录取的非通用语种生和复旦、交大预录取的966名学生。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减少近20%。报考考生中,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6.7万余人,占89.1%;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0.8万余人,占10.9%。    

  今年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时间也已确定,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和3所公安专科高校面试、体能测试资格线于6月27日公布。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在第二次填报志愿后的7月31日公布。

  考外地院校加分有前提

  今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均不再强制设有“至少选填一所外省市高校”的规定,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业能力水平和兴趣爱好来选择填报高校志愿。

  为鼓励本市生源考生积极报考外省市普通高校,使更多考生能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本市今年仍实行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中填报外省市普通高校志愿的考生,投档时给予总分加20分的优惠政策。

  这个政策最受优惠的对象是:考分在每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所填报的外省市高校在对该批控制线上考生录取后仍未完成计划并认可加分投档政策;按合成总分检索到考生时,考生所填报外省市高校应投档数未满。

  报考外省市高校优惠政策中,有加分投档与降分投档两种,加分投档的分值为20分;降分投档幅度由招生高校提出,最大可降至下一批次投档控制线,一般可能大于20分。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的规定,被上海地区普通高校录取的考生,户口可以不迁入高校;但外省市高校要求考生迁入户口的,应根据招生高校规定实行;本市户口的考生被外省市高校录取后,如果户口迁入高校,在毕业以后户口可迁回本市。

  10所港校自主招生

  今年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纳入提前批招生外,还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珠海学院等10所香港高校为自主招生。根据教育部规定,报考这10所香港高校的考生必须参加2009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统一考试。

  招生高校自主接受学生报名,有些高校还要进行测试、面试,根据考生高考成绩,7月7日前完成录取,凡被上述10所香港高校录取并经考生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以7月7日前考生按香港录取高校要求或交纳“留位费”或递交“确认书”为正式确认录取,内地高校不再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