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网上现场咨询同时进行 外地名校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10:3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昨天,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主办、集合了70余所本市和外地高校的“200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本科)招生网上咨询”活动举行。

  同时,40多所上海本科和高职院校参加的“2009年上海市部分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的现场咨询也在上海体育馆举行。

  考生网上“晒”志愿表

  “老师,我一本A:上外;B:同济;C:华政;D:上大,请问志愿这样填梯度可以吗,哪里需要改动?”,另一位名叫芳芳的网友问“我一本A:上海交大;B:上海交大医学院;C:华东理工大学;D: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是有交大10分加分的,这样的填写落差可以吗?”考生们纷纷在网上晒起志愿表。

  考试院和各高校的招生人员建议,由于试题难易度、测试重点不同,模拟考试与高考没有直接的相关性,不能简单地以模拟考试分数加多少分来估计高考成绩。但通过模拟考试可以估计自己处于学校或全区考生中的大致位置, 从而判断自己填报志愿的重点。

  外地名校乏人问津

  网上咨询活动中,外地名校乏人问津,一天下来接到的提问不到十条,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外省市名校甚至没有一人提问。专家建议考生眼光放长远,报考外地高校可享受更多优惠,而且外地不少名校投放到上海的招生计划都是和上海今后的发展密切联系的热门专业,毕业后就业率相当高。

  多数院校承诺“不退档”

  上海今年的平行志愿仍然实行1:1.05的投档比例,加上二本院校大幅减少在沪招生计划,不少考生担心考上海的二本院校更难了。

  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绝大多数的高校都表示,若服从专业志愿调剂,承诺不退档。不过,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却不承诺不退档,该校表示,会按照考生考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但肯定会确保公平公正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