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高考体育术科考试5月12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9:58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本报5日讯(记者 杜丹 文/摄) 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我省普通高考体育术科考试工作于5月4日至5月12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进行。考试项目为:体能(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掷铅球)和体育专项。体能三项每项20分,体育专项40分,总分为100分。今年我省共有5540名考生报考体育类院校,比去年增加了400人。据介绍,在今年的高考体育术科考试中,省招办首次进行二次核对考生信息,以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在本次考试中,还首次采用了“径赛计算机监控系统”,使100米项目的计时更加准确。

  今天上午,记者随同省招办工作人员来到高考体育术科考试现场。记者看到,在考试现场设立了信息查询中心,如果考生的基本信息录入有误可以即时查询、修改。在考试组委会二楼的工作室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考试成绩录入,据了解,考生单项考试结束后,现场公布考试成绩,然后由工作人员将每位考生的单科成绩进行汇总。

  首次“二次检录”

  据了解,今年体育术科考试最大的变化是,考生在入场考试时要进行“二次检录”。所谓“二次检录”就是:考生在报到检录时须检验指纹和准考证、二代身份证,然后,在考生进入考场参加单项考试时,还要由各专项组再一次检查考生的指纹、准考证和身份证等信息,核对考生身份,以防替考情况发生。

  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曾经发生过考生在入场检录之后,进到单项考场时找人替考的情况。省招办今年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采取“二次检录”的方式,以确保考试公平。

  计算机监控系统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在100米比赛场地上少了手拿秒表的计时员,取而代之的是五六架摄像机。据介绍,这些摄像机连接着计算机,在发令枪响的同时,摄像机捕捉到烟雾的画面便开始计时,在考生跑完100米后考试成绩直接反映在计算机上。这个名为“径赛计算机监控系统”的工作平台是由省教育厅和省招考办自主研发的,主要目的是力求使100米考试的误差降到最低,同时最大限度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违纪将被取消资格

  据省招考办普通高校招生处处长车行全介绍,为了保证考试质量,省教育厅、省招考办从各级招考办、高校、武警总队共抽调了170人参加考试评判工作。并且在考前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没参加培训和培训不合格的人员一律不得上岗。在考试过程中,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禁止使用手机,严禁接触考生家长。严防违规违纪事件发生。另外,每个专项考试组都配备了录像设备和专职的纪检干部,负责对考试工作进行全程监控和检查,同时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考试作弊的考生取消考试成绩和参考资格,对违规、违纪工作人员取消其招生工作人员资格,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