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二模举行 网上阅卷“切题”最忌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4: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从今天开始,各区县陆续开始高考二模测试。今年高考文综、理综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从一模的情况看,由于对答题卡不太熟悉,一些学生会在填涂答题卡时浪费时间,有的学生还出现填写不规范的情况。为此,专家提醒考生,答题卡的填写规范与否将直接影响试卷的评判和得分,所以考生在二模时要特别注意练习正确、熟练地使用答题卡。

  2009年北京市的高考除数学科目仍按人工评卷方式进行外,其余四科——语文、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全部采用网上评卷方式。而在前几年的高考中,北京的高考语文和英语已经实施了网上评卷,每年都有少数考生因为使用答题卡时不规范造成失分。

  原西城区教研中心主任、本报教育专家顾问团专家尹宗禹老师介绍,网上评卷有两个重要环节:一是扫描,就是将考生答题卡的答案扫描到计算机中;二是切题,计算机将考生在答题卡的答题一道一道切开,然后按题集中,分发给老师评卷。高考评卷一个评卷组只评一道题,这样可以保证严格按评卷标准评卷。

  因为需要扫描,所以考生的一卷客观性试题必须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满涂黑,黑度以盖住框内字母为准。答二卷时,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字迹要清楚,尤其注意不要在非答题区域内乱涂乱画。不同学科答题卡页数不同,考生要认真仔细检查答题卡页面。

  特别提示

  因为答案写不下

  箭头标识移位无效

  尹宗禹老师提醒,因为试题最终要在电脑上切开评分,所以考生必须严格按要求在指定答题区域答题。不在规定题目序号的答题区内答题,答案无效。比如在第18答题区域内答第19题,即使考生标明了题号,答案也是无效;将几道题集中在同一道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答案也无效;答案书写超出答题区域,答案无效,因为超过答题区域,切题时就切下去了,评卷教师看不见;答案写不下,用箭头标识指示到其他区域的答案无效。另外,理科综合试题,虽然未设答题横线,但要求不能将答案答出答题区。

  考生应该认真阅读2009年《考生必读》第30页到第55页,看清答题要求,以免高考时因为答题不规范被扣了冤枉分。(记者:李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