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生大户河南再扩招 武汉4高校招生突破1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5:19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张高峰 实习生 黄亚丽)武汉历来号称教育重镇。今年,武汉各重点高校纷纷在我省再祭扩招大旗。统计显示,武大、华中科大等4所高校招生计划突破1500人,比去年增加69人。

  其中,华中科技大学490人,武汉理工大学440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25人,加上此前已经公布的武汉大学367人,仅此4所高校在我省投放的招生计划就达到1522人。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武汉重点高校,历年来也是我省的招生大户。华中师大招生办昨日明确表示,今年该校在我省招生人数肯定会继续增加。

  初步预计,今年7所武汉重点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将突破2200人。这一规模,已经超过部分高校的招生总人数。如中国政法大学,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不过才2000人。

  最新招生计划发布

  武汉高校

  华中科技大学490人 比去年增加24人。其中文科48人,理科419人,艺术类23人。今年该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分别为翻译、电子封装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和中西医临床医学等。提醒考生,该校提前批理工(国防生)中的电子信息工程、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等专业,只限招男生;通信工程专业招收男生8人,女生1人。护理学(英语班)和护理学专业建议女生报考。

  武汉理工大学440人 比去年增加25人。其中文科31人,理科390人,艺术类19人。该校今年没有新增招生专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25人 总体规模与去年持平,其中文科113人,理科112人。该校特色专业法学在我省招生40人。

  北京高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35人 比去年增加5人。其中文科10人,理科125人。此计划不含保送生、国防生、定向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招生名额。

  中央民族大学68人 其中文科24人,理科44人。

  北京体育大学50人 比去年增加3人。

  其他

  合肥工业大学293人 比去年增加47人,其中文科14人,理科279人。

  东南大学130人 比去年增加15人,其中文科20人,理科110人。

  暨南大学16人 2人在珠海校区,其中文科10人,理科6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