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导:高考前考生应该怎样缓解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8:02   西海都市报

  5月24日,在“高考前夕如何打赢心理战”公益讲座上,大家在解丽娥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进入了考前放松训练。

  音乐暗示

  在生活中,如果工作压力和学习压力过大,可以通过音乐暗示方法调节,这样可以达到肌肉放松的目的。乐曲要选择纯粹没有歌词的音乐,所选择的音乐应该是轻松、缓慢、柔和的。播放音乐时,让自己处在一个光线柔和、安静整洁、没有噪音的房间,穿上舒适的衣服,坐在舒服的椅子上或躺在柔软的床上,全身放松。

  头部放松训练

  保持肩部平直,向右转头(停5秒钟),保持肩部平直,向左转头(停5秒钟)。弯曲脖子,让下巴触到胸部(停5秒钟),尽力张大嘴巴(停5秒钟),闭口咬紧牙关(停5秒钟),尽可能伸长舌头(停5秒钟),尽可能卷起舌头(停5秒钟),尽可能睁大双眼(停5秒钟),尽可能紧闭双眼(停5秒钟),深吸一口气(停5秒钟)放松。

  上肢肌肉放松训练

  伸出右手,用最大的力气,握紧拳头,同时保持手臂部分肌肉的紧张(停5秒钟),然后放松右臂(左手方法同右手)。双臂伸直,同时握紧拳头,并同时保持双臂部分肌肉紧张,之后放松双手双臂。

  躯干肌肉放松训练

  头向后仰,挺起脖子,紧张脖子肌肉,之后放松脖子肌肉;耸起双肩,紧张肩部肌肉,保持数秒,放松;挺起胸部,紧张胸部肌肉,保持数秒之后放松;拱起背部,紧张背部肌肉,保持数秒后放松;挺起腹部,紧张腹部肌肉,保持数秒后放松;屏住呼吸,紧张躯干所有部分肌肉,保持数秒后放开呼吸。

  下肢肌肉放松训练

  右腿伸直,右脚尖呈倒勾式,紧张右腿及右脚肌肉,保持数秒,放松右腿及右脚(左腿方法同右腿)。

  上述身体各部分放松训练重复数次,直到完全体验到放松为止。(作者:燕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高考 青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