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大面试问教育热点问题 7月7日前发录取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1:13   新闻晨报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怎样改进内地的高考制度、你对现行的教育制度有何看法?”昨天,香港大学在沪的首场面试中,与教育有关的热门话题成为考官发问的焦点。

  在所有香港高校中,港大首个在沪启动了面试,本市报名考生中,近7成获得了面试机会。记者了解到,参加面试的考生大都为考分500分以上,同时多数考生已获复旦和交大的预录取。

  港大在沪共设3天的面试,主要为上海和安徽的考生。昨天上午参加面试的全部是上海的考生。每批考生5到6人分成一组,考生先被要求作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两名面试考官会即兴提出一个话题,让考生进行小组讨论。据面试学生透露,面试过程是全英文交流。“给你一大笔钱,你如何来花呢?”、“吃肉会发胖,谈谈你对肉的看法?”“如何看待内地的高考制度,存在哪些问题?”“你对现行的教育制度有何想法?”接受采访的考生表示,考官提出的问题涉及的面很广,但考生可随意谈自己的看法。

  延安中学的严同学说,他所在的组讨论的是“高考制度”的话题,大家的意见比较一致,都认为高考制度现阶段不可能取消,有其存在的必然性,但它对学生的社会能力、探究能力以及研究能力的考察有很大缺陷,改革是必然的。他说,面试的气氛非常轻松,没有紧张的感觉,尤其是考官开场白并没有让他自我介绍,而是问他喜欢什么电影,一下拉近与考官的距离。

  来沪面试的陆炎辉考官已有多年面试内地考生的经验,他表示,通过这样的聊天方式更能反映考生真实的一面,考官根据考生的现场表现给予1-10分的打分,但他强调,由于港大是全英文教学,能否用英语流利地表达是很重要的,但参加面试的考生英文水平都很高。他透露,5-8分的得分考生比较多,还没打过10分。

  接到面试通知书的上海考生大都来自本市重点高中,而且考分多在500分以上,这些学生很多进入了复旦和交大的预录取名单,有的甚至拿到了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加分。

  港大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至7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个别通知有关考生并在港大网站公布。被录取学生需要在一两天内通过网上系统确认。今天起,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面试也将陆续展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