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大面试“玩”辩论 学生意外措手不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2:19   信息时报

  高考成绩甫一公布,内地知名高校以及港校的“抢尖大战”已经打响。昨日香港大学广东地区面试开始,3天内将有700多名广东考生参加,面试人数比去年多两成。今年港大面试变出新花样,除了以往的“讨论”外还增加了“辩论”环节,问题也较为开放。据了解,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后在该校网站公布,届时该校将通过网上申请系统通知获得录取的考生。

  四考室八考官坐镇面试

  昨日,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内,港大一连三天的面试开锣。来自广东、海南等考生纷纷前来应试,广东考生以广州、深圳、珠海、潮汕名校学生居多。从高考成绩上看,这里云集了630~680分的尖子生,同时还包括广东高考政治类总分状元陈嘉琪。

  教学楼内4个大型阶梯室作为面试试室,8名港校老师坐镇面试。早上参加面试的考生被分成6人一组,在讲台前与两名面试官交流。由于广东入围考生人数众多,下午从6人一组变成8人一组,面试从原定下午6时结束延长至晚上8时。

  增加辩论环节学生意外

  据了解,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自由讨论”环节,今年更打破常规增加“辩论”环节。其中,涉及到法律专业性较强的题目更让考生“开不了口”。汕头金山一中的一名男生称,他们讨论的题目是“死刑在中国是否应该被禁止”,因为需要应用的专业词汇很多,感觉很难。这组学生告诉记者,一直以为面试时间充裕,可是后来发现“自我介绍”仅有20秒,“自由讨论”不到10分钟,时间太紧以致发挥不佳。

  是否“二面”与录取无关

  进入“二面”是否意味着录取机会增大?不少家长都暗暗猜测,孩子面试越久机会越大。不过,港大工作人员解释,“二面”和录取无关。“有部分学生确实是因为比较优秀而进入下一轮,有部分学生则是因为两位主考意见有分歧而需要详细考察,有学生一次面试就被确定录取,也有学生一进入‘二面’就被直接否决。”

  政治状元自小心仪港校

  政治总分状元陈嘉琪也参加了港校面试,她觉得港校面试很好玩,面试官很nice,而她参与讨论的话题就是“婚前同居”。

  嘉琪说自己开始很紧张,面试完却发现很enjoy。由于没有进入第二轮面试,她有点担心。不过,她表示,虽然自小就希望在香港接受不同体制的教育,但是如果没有奖学金的话她可能会选择复旦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