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在穗招生:高考状元未能进入“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3:04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 昨日,香港大学在广州举行招生面试,有200多人参加了面试。尽管没有划定分数线,但前来面试的考生分数多在640分以上,其中包括广东高考政治类总分状元陈嘉琪,但她表示,若拿不到奖学金,则不会考虑港校。 

  状元面试完了也担心

  昨日,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内,港大一连三天的面试开锣。来自广东、海南等地考生纷纷前来应试,广东又以广州、深圳、珠海、潮汕一带的名校学生居多。从高考成绩上看,这里云集了640分至680分的顶尖高手。 

  记者看到,4个大型的阶梯室被作为面试试室,8名港校老师坐镇面试。学生则分成6人一组入内,在讲台最前方以“月牙形”的站姿与两名面试官交流。根据港大要求,所有学生需完成小组面试,如老师对个别学生的面试表现或选科有疑问,将会进行“二面”,每组6-8人中,均有2-4名学生会在小组面试后接受“二面”。

  面试结束后,状元陈嘉琪说,在港大的面试中,自己没有进入“二面”,所以有点担心,会把更多希望放在香港中文大学。但如果没有奖学金,则会选择复旦大学

  7月2日公布录取结果

  “要不要施行网络监控?”“中国应该从汶川地震中学到什么?”“怎么看待整容手术?”“独生子女政策应不应该被禁止?”……这是港大面试的部分考题,参加完考试的考生们表示,试题出得很灵活,很有创意,基本都有话可说。其中也出现了基本每年都会出的试题,如“应不应该提倡婚前性行为”等。

  由于广东入围人数众多,面试将持续三天。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至7日,通过网上申请系统个别通知有关考生及在港大网站公布。被录取学生需要在一两天内通过网上系统确认。

  不少同学表示,不会将砝码全部压在几所香港学校,“毕竟录取率不高”,清华、北大等内地一流大学依然是选择重点。深圳的小邱说,除非拿到全额奖学金,否则不会考虑去港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