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大学内地招生面试题考懵三省高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1:39   武汉晨报

  迈克尔·杰克逊为什么整容?如何看待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你从汶川地震中学到了什么?……28日至今日上午,报考香港大学的湖北、湖南、江西三省的考生齐聚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接受全英语面试,对于这些面试话题,许多有备而来的考生措手不及之余,不禁感叹:真有个性!    

  据了解,今年内地报考港大的学生近8000人,与去年的12011人相比减少约三成。记者现场统计发现,今年参加面试的湖北考生不超过150人,理科生高考成绩大部分在600分以上,文科生相对较少,华师一附中、武汉外校、武汉二中的学生俨然是此次面试的“主力军”。 

  香港大学录取结果将于7月2日至7日在港大网站上发布。   

  面试话题灵活多样    

  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刚离世,次日便成为港大面试的话题之一。   

  武汉二中的考生小高高考理科总分623分,他所在的小组讨论的话题是“迈克尔·杰克逊为什么整容,请谈一下自己的观念”,小高表示此话题让人措手不及。    

  “我们这组的题目是从汶川地震中学到了什么,我从三个方面来回答:团结、信心和房屋质量。”28日上午,一身正装的黄石伢小罗刚刚走出面试室即被记者拦住,对自己的面试表现相当自信。小罗表示,他是黄石二中的学生,高考理科总分622分,除了港大,他还报考了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   

  据了解,港大今年的面试与往年大致相同,面试全程采用英文,除30秒自我介绍、小组讨论外,部分考生还参与即兴辩论环节。   

  除杰克逊整容、汶川地震外,面试的话题还涉及中国社会如何缩小贫富差距、四大污染及其解决方案、中国政府的网络建设机制等等,几乎都与时政热点密切相关。(记者/向洁 实习生/施梅笑 段权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