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理工大学48万港币奖学金给了大连女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9:12   半岛晨报
宋佳和班主任老师翟庆辰 摄影记者李倩
宋佳和班主任老师翟庆辰 摄影记者李倩

  一个从初中开始就立志到香港上大学的大连女生,日前接到香港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让她没想到的是,凭着优良的综合素质和626分的高考分数,她还获得了4年48万港币的全额奖学金。

  昨天,记者在辽宁师范大学附属高中采访了48万奖学金的获得者宋佳。

  高中择校花去3万元

  “3万换来48万,太合算了。”昨天,宋佳的老师跟她开玩笑。这里有个渊源,当初中考的时候,宋佳因为发挥不理想,错失了自己理想的学校,进辽师附中学习花了家里3万元择校费。

  “上初中的时候我就想将来要到香港上大学,如今我的愿望实现了。”性格沉稳的宋佳说,自己想到香港上大学的原因就是看重了香港高校国际化程度高,发展前景好。“我有朋友现在在香港那面的大学,我们经常沟通,交流一些看法,这更坚定了我去香港上大学的信心。”

  高考成绩出来后,宋佳把自己的分数通过网络传递给香港理工大学。一星期后,她收到了来自校方的录取通知书。在这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来的录取通知书中,宋佳被明确告知,她已获得该校48万全额奖学金,这意味着她在香港4年的学习生活,无论是学费还是生活费,都可以解决。“即使没有奖学金,我也决定去香港上大学,这个消息无疑给我更大的惊喜。”

  生活态度积极,有韧劲

  “生活态度很积极”是宋佳的班主任老师翟庆辰对她的评价,她说,宋佳的学习习惯好,有韧劲,目标一旦确立,即使过程多有反复,对她也没有任何影响。

  “她还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学生。”翟庆辰说,当时班级里高考倒计时的牌子,是宋佳主动要求每天去翻的,事情很繁琐,每天要重复去做,还要记着周六周日,但宋佳做得很好,“还有一件小事也能看出宋佳的为人:班级里一个学生病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每天早上中午的值日都是宋佳和另一个学生主动替着做的,我一直不知道。要知道,高考前的每一点时间都很宝贵,能这样做很不容易。”

  宋佳是学生党员,在这个有着2000多名学生的校园,学生党员有14人。

  学校是她自己选择并申请的

  从定立目标到申请学校,都是宋佳自己完成的,连选择的测量学专业,也是宋佳自己选择的,她说,目前国内这个专业的人才很少,她希望在香港完成学业后,能到国外进修。

  在到学校报到前的这一个多月时间,宋佳打算把一度中断的吉他重新学起来,还打算学学外语。她喜欢读书,特别喜欢读经济和心理学方面的书,她也喜欢旅游,希望能把这作为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辽宁师范大学附属高中有关负责人说,学校的教育理念就是立足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培养学生的领袖气质和国际视野,宋佳无疑是这种教育理念的受益者之一。这种教育理念的推广通过优秀的师资队伍来实现,现在无疑迈出了重要的步伐。首席记者辛敏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