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09年高考有82名600分以上考生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8:39   河北青年报

  清一色为理科考生,成绩最高的达662分

  这些高分考生,有一半左右是没有填报志愿或只填报了一个志愿

  由于就业等方面的原因,许多考生对专业的选择更“挑剔”

  本报讯 截至目前,我省今年高考共有82名600分以上考生落榜,且清一色为理科考生。其中成绩为662分、640分和633分的三名考生在落榜考生中排前三名。这是昨日记者从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情况通报会上得到的消息。

  据了解,82名600分以上的理科落榜考生中,有48名考生分数在600分到610分(含610分)之间,占落榜高分考生的58.5%。27名考生分数在611分到620分之间。另外,今年我省落榜最高分的文科考生是585分。

  “这些高分考生,有一半左右是没有填报志愿或只填报了一个志愿,因为志愿过高而没能成功投档。”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吴迟迟解释说,一些考生虽然考到600分以上,但自认为没有考到理想成绩不能被理想院校录取,因此从始至终,会放弃填报任何志愿。还有一些考生只填报了本一批次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而且专业不服从,从而导致被退档落榜。之后的本二等批次的志愿他们也都放弃了填报志愿。

  吴迟迟表示,由于就业等方面的原因,许多考生对专业的选择更“挑剔”,这也是许多考生因专业不服从而落榜的主要原因。

  ■ 相关新闻

  专科提前批一志愿今日录完  文史类生源明显不足

  本报讯(记者王丽媛)我省专科批次录取全面展开,其中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将于今日18时结束。专科提前批一志愿投档后数据显示,文史类院校一志愿满额率及计划完成率双双下降。

  据介绍,往年在专科二批或专科三批录取的空乘专业今年在专科提前批录取。由于该专业除对文化成绩有要求外,还对身体方面有要求,因此相对合格生源较少。即使将空乘专业剔除在外,今年专科提前批的生源情况也不容乐观。7所文史类院校有5所生源不足,一志愿满额率仅为28.57%,计划完成率为61.62%,而去年这两项数据均为100%。24所理工类院校有1所生源不足,一志愿满额率和计划完成率分别为95.83%和84.55%。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造成本批次部分录取指标降低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本批次部分招生院校除对文化成绩有要求外,还对身体方面有要求,如公安司法院校需进行体能测试等,文史类5所生源不足院校中有4所是因为线上考生没过“身体门槛”。

  第二个原因是,本批次录取的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学校由于逐步走向市场,学生毕业不再包分配,吸引力较以往降低。

  另外,专科提前批次二志愿征集填报系统将于20日15时开启,届时相关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该批次第二志愿。(记者:王丽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