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专科最后征志愿 考生可报3所平行志愿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0:3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最后一次志愿征集将于本周末进行,考生可填报3所平行志愿学校。

  线下20分以上可报考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本市将对专科批次新生报到流失率超过10%的高校进行补录。凡在专科分数控制线下20分以上,即文科270分(含)、理科280分(含)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此次志愿填报。

  9月12日8时至13日20时,符合资格且未被录取考生可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志愿。本次志愿征集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报3所平行志愿学校。

  录取时,各校调档比例为100%,按照“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相同分数的考生符合同一所学校投档条件时同时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部分学校确定补录

  记者从一些高职院校了解到,部分学校已确定参加本次补录。北京汇佳职业学院预计有150多个补录计划,文理科各占一半,参加补录的专业包括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影视多媒体艺术等。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预计有百余个补录计划,文理科都有。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预计有150个补录计划,文史类计划约20%,理工类计划约80%,专业涉及外语类和计算机类等。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也预计有百余个补录计划,文史类和理工类各占一半,补录专业较多,除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运营管理专业外,其他招生专业大都有补录计划。

  目前,参加本次补录的学校、专业及具体招生人数正在审批中。审批后,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将于9月12日统一公布有关院校缺额招生计划。

  喜欢的专业放在一志愿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主管陈羽介绍,专科补录实行平行志愿,考生要根据个人实际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可能的情况下把自己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志愿。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姚慧建议,符合条件但分数较低的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慎重、务实,最好尽量避开前期录取情况较好的学校和专业,以免错失这次上大学的机会。

  本次志愿征集将于13日结束。有关人士提醒,考生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在网上选报志愿,以免错过。(记者:邱乾谋 郝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