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新生入学遭遇赠品阵 内容单一能笑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1:36   每日新报教育
商家促销方法笨 送礼都送大脸盆
商家促销方法笨 送礼都送大脸盆

  商家促销搞买赠活动是好事,可是假如各个商家送出的赠品都一样,就成了一件尴尬事。最近几天各高校的新生入学,刚入校的新生们在置办日常用品时就遭遇了“赠品灾”。

  小杨周六下午到天津师范大学报到,跟着父母一路办理报到手续之后,她带着行李住进宿舍。“我的行李还没放好,就有师姐敲门推销脸盆、水壶。”小杨说,因为学校离家远,所以毛巾、脸盆等日用品都没带来,当初就是想到学校再买。既然有学姐送货上门,所以小杨的母亲一口气给女儿买了脸盆、毛巾、香皂、香皂盒等一大堆日用品。

  接下来,小杨开始在校园里购买新手机、新的电话卡等,没想到等把东西置办齐全,小杨怀里又多了三个脸盆。“买手机时送了一个,买电话卡又送了一个,卖参考书的姐姐也送我一个脸盆。”从一个变成四个,看着堆在床下的脸盆,小杨有点发愁。

  和小杨一样一进大学便遭遇“赠品灾”的同学不在少数。小杨说,与她同专业的一位男生到学校两天,手里已经有四个塑料篮、三个脸盆。

  上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津师范大学、工业大学等高校。一进入高校生活区,迎面就看到各种销售电话卡、手机和办理银行卡、快递等业务的摊点。在天津师范大学院里,生活区旁边一条数十米长的通道两侧,摆了二三十家摊点,大二、大三的学生就地工作,向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推销各种生活日用品。除了师范大学之外,天津工业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院子里,都聚集着不少面对新生而出现的办理各种服务的摊点。

  可能是因为竞争激烈,商家们纷纷推出买赠活动,赠品以脸盆、塑料篮、香皂盒为主。一些销售种类相同或相近的商家,赠品也完全一样。比如销售手机卡的摊点,他们给出的赠品都是脸盆、塑料篮、香皂盒等,偶尔会有水杯,但数量不多。虽然脸盆、塑料篮很实用,可是不少大学生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商家再赠送很多余。

  既然打算赠送,为什么要送相同的物品?一位商家表示,这些赠品都是公司统一配送的,像手机卡、手机等物品虽然零售商不同,但是配送赠品的公司却有可能是一家,所以造成赠品雷同。此外,进到校园里销售的物品很多都是薄利多销,不能赠送价格过高的物品。而且脸盆、塑料篮、香皂盒等都是新生需要的物品,物品单价不高又实用。但没想到会造成赠品集中的问题。(新报记者:王渐 李柏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入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