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给“送学潮”降温 新生独自报到可获百元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0:42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近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一年级新生报到有惊喜,学校给所有独自来校报到的新生发放“红包”——100元现金或者同等价值的手机充值卡。日前,中青政学工部透露,经初步统计,约有1/10的新生将能获得此奖金(新生总数为1145人),名单将于近日公示于校内网站上。这还是高校首次物质奖励独自到校报到学生。

  今年是90后新生大批迈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年。相比于备受争议的80后,90后新生在独立性方面表现又如何?据了解,各大高校都实行了不同的措施对余温不减的“送学潮”进行限制,希望培养学生的自主独立能力。

  中青政学工部的李庚老师表示,奖励只是一个鼓励政策,钱少但是意义大。每年开学,上千名学生和数倍于学生数量的家长涌入校园内,给高校工作造成很大压力。

  而近来各地多发的聚集性甲流传染更是让各大高校压力不小。“我们不仅要接待新生,还要有人力物力负责接待家长,防范疫情,压力很大,我们希望家长不要再大批来送了。”一位负责迎新的老师说。

  上海交通大学熊丙奇教授对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这种现金奖励的效果并不乐观。在他看来,真正要改变家长大举送新的局面,需要中国家庭教育观念的调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