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新生独自报到 不求奖励只为锻炼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1:56   华商网-华商报
独自来校报到 我们不需要奖励
独自来校报到 我们不需要奖励

  本报讯(记者 耿彦红) 背着双肩包,左手拎一个鼓鼓囊囊的黑包,右肩还背了一个包,昨日上午11时许,大学新生郭小龙独自到西安理工大学报到。

  外地新生独自来报到的不少

  昨日是西安理工大学4000余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在曲江校区随处可见和家长走在一起的新生。人流中,还有一些和郭小龙一样独自来报到的新生。

  来自内蒙古杭锦后旗的郭小龙,戴着眼镜腼腆地说:“来报到,不需要家人来,来了反而添乱。”

  独自来报到的重庆新生田颖兴奋地说,家人只是把他送到车站,剩下的就是自己的事了。记者电话采访了田颖的父亲田井明,他说:“孩子懂事,不要我们送,不过我们还是有点担心。”“自己来报到的挺多的,一上午光我这儿就接待了20多个呢”,土木工程系新生接待者李睿说,独自来报到的大部分是男生,以外省居多。

  家住西安市东郊华清路的新生梁辰龙说,因为从家里带了被褥和大量现金,所以父母和姑姑就陪着来了。

  奖励“独自报到”没必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给所有独自来校报到的新生派“红包”——100元现金或手机充值卡。

  对此做法,梁辰龙的姑姑态度鲜明地说:“这样不好,不该提倡,这就跟做好事一样,是自觉自愿的。”梁辰龙则说:“用不着奖,独自报到是应该的。”独自来报到的重庆新生田颖说,只是想锻炼一下自己,“至于奖金,没必要,也不需要。”

  西安理工大招生办工作人员刘峰说,虽然鼓励学生独自报到,但给予奖励没必要,“其实,学生考上大学有亲人来送很正常,但人不宜多,学校接待能力有限,目前对防控甲流也不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