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师大新生开学报到 家长被拒之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9:22   钱江晚报

  “请新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入场办理相关手续,请各位家长在场外等候!”9月12日、13日,浙江师范大学迎来了今年新录取的7345名大学新生与1195名研究生。校园里停满了送新生报到的私家车。然而,在报到点门口,一张醒目的“温馨提示”将陪伴而来的新生家长们拒在了报到点外。

  浙师大今年将新生自立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在踏入大学校园的第一时间,就做好自立自理、自我担当的准备。浙师大学生处处长朱坚介绍说,举措虽小,但我们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让这些“90后”大学生尽早走出父母庇护,适应大学生活。

  报到当日,校方为每位新生家长准备了“家校联系卡”,印有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班主任的电话,家长今后可用学生的学号和密码查阅孩子的学习成绩;“学长辅导工作制”将由高年级优秀学生当助理班主任,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给予指导;通过建立“新老生交流QQ群”等方式,协助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

  根据学校提供的报到流程示意图,新生们可以凭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进行个人信息核对,通过入学资格审查后就可以办理各项入学手续了。

  新上大学的“90后”们,没有父母的陪同,自己排队、缴费、登记、报到,虽有个别的“冒失鬼”丢三落四,但总的过程相当流畅。家长们表示,陪同孩子一起来学校,主要是天气热,怕孩子路上大包小包挤来挤去身体吃不消,再说自己有车也是很方便的事情。其实他们的任务只是把孩子送到学校,更多的一系列琐事还是孩子自己在完成。

  “没有什么不放心的,我们过来只是看看孩子的学习环境!”一位家长说。

  到体育学院报到的小孙除了父母护送外,还有77岁高龄的外婆。“外孙女从小就很独立,也很孝顺的,这次硬要带我这老太太来她上的大学看看,来金华玩玩。”。 

  “90”后大学生们也似乎比大人想象的更懂事。来自黑龙江的陈希文,由妈妈护送到校。一到寝室,看到6人间较为简陋,陈妈妈就担心起来,生怕儿子住不惯。反而是一旁的陈希文安慰妈妈说,自己能习惯,而且很快和几个同伴玩到了一起,大家说说笑笑。陈妈妈心里才放下一块石头。

  在食堂里,陈希文也吃得津津有味,比家里吃得还多,让妈妈很放心。“妈妈从大老远送我来浙江读书,我觉得已经很过意不去了,希望妈妈能安安心心地回去。”懂事的希文说。(记者:朱慧 杨玛丽 金璐 吴潮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