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新生报到:个性张扬 入学仿佛是搬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4:13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生入学,家当真多 (记者周军 摄)
新生入学如搬家 (记者周军 摄)

  昨日,是广西大学和广西师范学院等驻邕院校新生入学的日子,90后新生踏进了大学校门。在注册报名现场,记者通过观察发现,90后新生在张扬个性的同时,也是非常遵守规矩,服从安排的。

  镜头一 新生表现很成熟

  为了预防甲型H1N1流感,在报名点,新生们首先要通过的就是体温测试这一关。这一关过了之后才办理注册手续。当日上午10时,记者在广西大学新生体温测试点看到,虽然天气很热,人也很拥挤,但新生们仍然规规矩矩地排队等候体温测试。来自桂林的新生韩晓告诉记者:“预防甲型H1N1流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学校安排了这个环节,我们就一定要遵守。”她说,以往,在大家的眼里,90后都是比较叛逆的,但是现在上大学了,就要表现出成熟、服从大局的一面给老师、社会看看。

  镜头二 入学仿佛是搬家

  衣服、被子、书本、桶……这些都是大学新生带来的日常用品。记者在广西大学和广西师范学院新生宿舍楼下看到,新生入学俨然是把一个小家搬到了学校宿舍里,尤其是女生最为明显。在广西大学新生宿舍楼下,记者看到一辆皮卡车运送一名新生的物品前来,车上的物品五花八门,有电单车、饮水机、豆浆机等出行和居家用品。这名大一女生的父母表示,女儿从来没有离开过家在外居住,“怕她生活不方便,所以给她准备了许多居家用品。”这名女生的母亲说:“等天气冷一点,如果学校允许的话,我还要给她买个洗衣机来,同一个宿舍的学生都可以用来洗衣服。”

  在广西师范学院新生接待处,一名女生怀里抱了两个大大的布娃娃,后边跟着的家人怀里也抱了两个布娃娃。这名新生表示,要尽可能地将家里房间内的东西搬到学校宿舍来,不然住不习惯。

  镜头三 自驾轿车上学堂

  如果说多带些家当入学也不算是什么稀奇事,那么,如果有新生开着小轿车到学校报名注册,那算“牛”吧。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正在广西大学新生报名处采访时,突然听到旁边一名老生感叹:“哇,90后新生果然个性,你看这个男生是自己开车来的。”顺着这名老生指去的方向望去,记者看到一名新生拿着刚刚办理好的手续表,清点了一下自己的行李物品后,打开一辆小轿车的车门往驾驶室里钻。在老生们惊讶声中,这名新生驾车驶向了宿舍区。

  负责接待的大三老生告诉记者,随着90后的到来,大学校园里许多以前不可能发生的事,现在都有可能发生了。 (记者曾燕芳 周军 实习生欧小凤)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