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注册年龄不属实 14岁神童实为17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0:50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武昌南湖周边一所部属高校5日新生报到,校方称该校工商学院国贸专业有一名14岁低龄“神童”新生。

  记者随即打听这名新生,工商学院一迎新负责老师介绍,确有一名注册出生年份为1995年的新生报到,但实际出生年份是1991年,是户口有些问题;至于原因,不应由学校了解。武汉大学号称年龄最小的“13岁”新生,6日报到后被证明户口上错了,实际年龄为17岁。该新生来自甘肃,也不愿解释年龄不实的原因。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浦北娟表示,新生年龄不实的现象,各高校都有。她分析,孩子满7岁才能上小学,为孩子提前上小学,家长会把户口里的年龄填大。而年龄改小,原因有多种,有些地方规定第二胎5年后才能生,5年内生的当然会把年龄报小;还有的地方规定孩子6岁后才上户口要罚款,也是年龄报小的诱因。□孙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