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09高考报考人数减七千 录取人数增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5:24   浙江在线

  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握着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连日来,大一新生已经背上行囊,陆续跨入高等学府深造。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2009年首次新课改高考温州录取总人数达43112人,比去年增加4098人,增幅为10.50%,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温州普通高校报考人数为59846人,比去年减少7677人,减幅为11.36%。在总人数大幅减少的情况下,文理科各批次的上线人数继续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强劲势头。全市文理科一至三批总上线人数为42480人(不含二、三批降分上线人数),比去年增加3758人,其中第一批(重点批)增加71人,第二批(去年的二本、三本今年合并为第二批)增加1103人,第三批(专科批)增加2584人。录取人数同样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文理科一至三批总录取人数为39426人,比去年增加3888人,其中第一批(重点批)增加213人,第二批(去年的二本、三本今年合并为第二批)增加1400人,第三批(专科批)增加2275人;艺术类录取3571人,比去年增加625人;体育录取115人,比去年减25人。

  有关专家分析,新高考第一年我市取得的喜人成绩,主要原因在于温州注重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广大学校积极应对新课改,采取了各种有效的举措。一方面,市教育局将全市100多所普通高中分为五个层次,发挥各个层次的教学协作体的作用,组织开展不同层次学校的高考备考分析和教学研讨,因材施教,有的放矢,提高教学效果。另一方面,实行“样本引路、项目攻关”,重视新课程实验的新增课程教学,整合全市骨干力量,对新课程的重难点项目攻关,倡导有效教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以适应高中课程改革的要求。此外,教学过程中重视学生的差异发展,尊重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自主选择权利,从而促进各个层次学校、各个类别的学生得到良好的发展和提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