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大万名新生集中报到 测体温成第一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08: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生集中报到 摄影 李飞 刘珂珂
新生集中报到 摄影 李飞 刘珂珂

  本报济南9月15日讯15日、16日,济南大学2009级近万名新生集中报到。15日,记者在济南大学报到现场看到,为每一名进入学校的新生和家长检测体温成为报到的第一步。报到现场,家长们在休息区休息,孩子们独立办理报到手续成为当日的一道风景。

  “好,看镜头,笑一笑。”在艺术学院报到处前,记者看到,一位摄影师模样的学生正在给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拍照留念(见上图)。记者了解到,这是艺术学院专门为新生开展的“开学第一照”活动。 据介绍,“开学第一照”就是新生报到时,学院安排专人免费给新生及其家长拍摄进入大学的第一张照片,作为新生迈入大学校门的美好留念。“镜头前,和父母,和朋友,和老师,微笑,大笑,坚定信念。让我们帮你留下‘开学第一照’。”相机机位前的一幅海报这样写着。记者发现,前来报到的新生纷纷和家长合影留念。

  “大学四年,学生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开学第一天给新生拍照,毕业那天还要再给学生拍照,学生可以对比自己4年来的成长变化,留住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很有纪念意义。”活动策划创意人——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武秀娟老师告诉记者。

  “请新生本人入场办理相关手续,请各位家长在家长休息区休息等候,请相信你们的孩子能独立完成报到!”报到现场,一位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大声喊道。

  据现场一位老师介绍,学校设立“家长休息区”,一方面是出于人性化考虑,让送孩子一路辛苦的家长们好好休息,另一方面则是鼓励大学生独自报到,减少排队人数,提高报到效率,同时让新生在进入校门的第一天就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独立完成自己的事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报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