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助学包”助贫困新生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3:2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9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迎来2200余名本科新生,准备了400套“助学包”资助贫困生。

  贫困生领“助学包”

  来自云南的贫困生小张,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后,领到一套“助学包”,其中包括床垫、被褥、枕头、床单、蚊帐等。北师大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为贫困新生准备了400套“助学包”。

  据介绍,对入学后生活难以维持的学生,北师大还发放了200份临时困难补助金。临时补助标准为800元、500元、300元,保障贫困新生入学后的基本生活。

  除此之外,北师大还面向新生实施学长计划,150名自强自立、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老生”将作为“爱心使者”与新生手牵手。

  开设少数民族书屋

  来自新疆的艾麦尔是生命学院的免费师范生,他办理完入学手续后,还收到学校发放的500元临时生活补助和一套生活、学习用品。

  除了“绿色通道”等政策外,今年该校还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六个一”活动,包括一封给少数民族新生的信、一对一学长帮扶、一次辅导员深度访谈、一个少数民族小书屋、一次有意义的参观、一堂民族团结教育课。

  该校少数民族小书屋有1000余册藏文、维文等民族语言藏书,内容涵盖文学、艺术、科技等。学校还安排高年级优秀学生对少数民族新生进行“一对一”帮扶,解答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等。

  据悉,今年该校本科新生中有306位少数民族学生,占新生总数七分之一。

  每人一支体温计

  北师大在火车站接待点和校内报到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点。确认有发热症状的新生,由学校专用车辆送往专门医院筛查治疗。学校专门开辟特殊观察区域,因发热需观察的新生,暂缓办理新生报到手续。

  新生报到时,要填写《新生健康状况登记表》。学校还向每位新生发放宣传页,宣传甲型H1N1流感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自我防范等。

  学校为新生每人配备一支体温计,要求学生每天测量体温,有异常及时报告班主任。该校食堂还专门为学生熬制了预防甲流的中草药,每天发放两次。(记者:邱乾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