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外事学院办学国际化 24名学生赴外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9:50   优学网

  新学年伊始,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教育再传喜讯。法语系16名同学考取法国百年名校贝桑松大学,另有8名医学、人文等学科的学生考取韩国仁济大学。近日,24名同学已全部出国报到。

  “两年前,高考成绩并不特别理想的我报考了外事学院,在亲朋眼里,我考上的是一所民办大学,对于今天能考上法国名校出国留学,是他们,也是我自己未曾预料到的。”临行接受采访时,西安外事学院07级学生陈爽说。“当初报考法语系,我的法语基础为零,是两年外事求学生涯改写了我的人生。”

  与陈爽等赴法留学生一起,新学年还有8名同学顺利考取了韩国仁济大学。8月23日,西安外事学院为该批同学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送行仪式,并派出国际交流处周颖老师随行,负责照顾和指导他们在韩国的学习生活。

  国际化是西安外事学院最鲜明的办学特色。学院通过与近40所国际名校开展“学分互认”、留学生交换等形式,为各级各类在校生开通了出国留学的绿色通道。据了解,仅法语系,到目前为止,已有3届共31名同学顺利考取法国贝桑松大学等名校。其他院系,也已有大量各级各类学生考取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名校就读深造。

  另据了解,为激励在校学生刻苦学习,勇于挑战,西安外事学院在日常奖学金基础上,还特别设立出国留学奖学金。凡考取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研究生的同学,西安外事学院将为每人每年提供5万美金奖学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