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24所高职将补录 高学费可能成为拦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6:30   现代快报

  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4所民办高职普通类招生补录的计划,数一数有8000多个,但在此前的录取中,不少学校的分数线较高,都招满了学生,这些补录的名额从何而来?“都是因为新生报到率不高,空出来的名额,报到率能达到80%就很不错了。”一位民办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透露。而这无疑给了一些志愿填报不当落榜,或是考分较低,之前没有资格填报志愿的考生上普通专科的机会。有关人士也提醒,这是今年搭上普通高校的末班车,以后不会再有机会,如果想上就不要犹豫。

  学费高影响民办专科报到率

  记者在补录计划中发现,江苏一些名牌民办专科院校也在其中,招生的人数也都上百甚至更多,这些学校录取时分数相当高。“这些学校的报到率可能能达到80%,有一定空额,但一些更普通一些的学校,报到率还到不了这么多。”一位高校招生负责人透露,民办专科的学费普遍较高是重要的原因,可说是“拦路虎”。“我们发现没来报到的一般是农村考生,估计是觉得学费难以承受。虽然我们已经把补助和贷款政策给他们说得明明白白,但他们还是不能接受。”记者发现,在补录计划中,最低的一年学费是7400元,是苏北的院校,这比公办本科专科要高出许多,而一般民办专科的年学费在13000元比较普遍,最贵的一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年学费高达25000元。这些都影响了考生的选择。有关人士还透露,因为第二批专科可以填五个院校志愿,所以很多考生前面的志愿认真填,后面的就填了充个数,最后被录取在后面随便填的院校,报到的可能性就要打折扣。

  八千余个招生计划可按需选择

  “考生填报时尽量把院校填满,上学应该问题不大。”有关人士表示,此前不少考生已经向心仪的学校咨询过,心里有底,学校对于补录的生源也基本有所了解。因此考生确实有意填报的,落空的可能性不大。不过考生在填报时还是要注意,有的院校有两个代码,一个是普通招生的,一个是中外合作办学,费用相差不少,有的还要出国留学,在国外的费用会更多,考生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实际需求来填报,不要浪费志愿。而具体院校和专业,苏南,苏北,苏中都有选择,各种类型的专业也很齐全。快报记者 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