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高招专科补录结束 1875考生踏上“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9:01   安徽商报教育

  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职(专科)补录工作29日全部结束,全省共有1875考生踏上高考“末班车”。此外,还有5000多个计划再次因有效生源不足而作废。

  据省考试院统计,由于考生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的高度选择性,导致有效生源不足,因此,今年8月份我省专科的实际录取人数少于计划10819人。此后,经有缺额计划的院校提出申请,省教育厅批准了385所院校参加了补录,其中省外院校358所,计划6030名,省属院校27所,计划1540名。

  但是,填报补录志愿的生源仍十分有限。其中,普通文理类高职(专科)批只补录1730人、艺术体育类补录145人。

  与往年相比,我省今年三本和专科批次的报考情况为何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差?据省教育厅有关专家分析,近十年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已使社会对高校的选择意识不断加大,考生和家长对高等教育已从“有学上”逐步进入到“上好学”、“好就业”的要求上来;由于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首次下降,高考录取率止跌回升,很多考生对明年高考形势的预期颇为乐观,因此,不少线上考生选择了复读。

  即日起,考生可在安徽招生考试网和168声讯台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武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