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备考指导:英语大量阅读训练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 00:51   武汉晨报

  听力材料语速不宜慢

  选择听一些与考试要求接近的录音材料,注意语速不宜太慢,合适的英文歌曲乃至原版动画片或者其他电影光碟等,都可以作为听力训练的材料。听时要多关注所听内容的背景,谈话或对话的话题中心,说话人彼此关系与各自态度等,而不是

  脱离话题中心单纯去追求某一细节。

  阅读理解注意阅读速度

  阅读速度一般应保持在每分钟60个词数左右,高中毕业生甚至应达到每分钟70~80个词,平时训练要注意坚持阅读速度要求。此外,在真实语言环境中,所接触材料的篇章结构和语句结构往往是丰富多样的,需要通过平时的大量阅读实践掌握熟悉它们,这样才能在考试中迅速突破,把握大意。同时,学会在阅读材料所提供的思维空间中捕捉观点与抽象概念,理顺思路,加深理解。

  多接触真实语言学写作

  想要写出更为地道的英文,必须通过听读这类接受性的语言活动来提高自己对于语言的感悟能力。只有通过与真实语言的充分接触,才能让自己获得一定的鉴赏眼力,对于英语语篇中的篇章结构以及词汇语句表达中的多样性、连贯性、准确性和得体性,学会观察品味而后模仿,进而学会自如地运用英语进行表达。

  记者王晶 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