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2010年高考方案出台 要点逐个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 15:08   南宁晚报

  广西2010年普通高考方案日前出台。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为保持高考方案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广西2010年普通高考方案中的基本内容继续保持不变,但英语口语考试较2009年提前了3个月。

  据介绍,广西2010年普通高考仍然保留2009年普通高考方案中的“3+小综合”科目设置,高考试题采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采用原始分录取、 本专科招生统考合一、英语(论坛)听力考试、所有考试科目实行网上评卷、公布成绩后填报志愿、征集志愿、网上远程录取等9项内容。

  高考方案中的“3+小综合”科目,“3”是指语文、数学(分文、理)、外语3门科目,是每个考生的必考科目;“小综合”是指“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是指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综合,“理科 综合”是指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的综合。

  外语科考试包含听力部分考试。文史类、艺术(文)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填报志愿时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理)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填报志愿时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各考试科目均采用教育部命制的试题。语文、数学(文、理)、外语3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2门科目的卷面分满分各为300分。

  2010年普通高考全国统一时间为2010年6月,具体考试时间由教育部确定。广西区报名截止时间为2009年12月25日,全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为2010年1月;全区体育类术科考试时间为2010年3月下旬,只进行身体素质统一考试。身 体素质考试内容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双手原地后抛实心球(男6公斤、女5公斤)、800米跑;英语口语考试实行“两考”,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可以选择报考任意一次,也可以两次都报考。两次都报考的考生,取最好的一次考试成绩记入高考信息档案。英语口语考试较今年提前了3个月,考试时间分别为2009年12月和2010年4月。 (邱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