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查出19名违纪高考生 普高录取率达73.4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09:31   青海新闻网

  9月28日,省招办发布了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情况:省内外普通高校实际在我省录取新生30566人,占招生计划的104.20%。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率为73.40%,比去年高出3.7个百分点。

  884所省内外普通高校在青招生

  据统计,今年的报名总数为39363人,比去年减少1679人,实际有36983人参加高考。今年884所省内外普通高校在青招生,总计划29335名,其中省外院校19284名,省内院校10051名。

  今年实际共录取新生30566人,其中本科13768人(一本5222、二本6560、三本1986)、预科1683人(省内1100、省外583)、专科13441人、对口

  高职626人、五年直通车852人、单考单招及省属高校专升本196人。录取总数中,省外院校20267人,省内院校10299人。

  普通高考招生录取率为73.40%(不含对口高职、五年直升班、单考单招及省属高校专升本),比去年高出3.7个百分点。

  19名考生违纪作弊

  在今年高考期间,省招委、省教育厅、省监察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形成联动机制,考前,对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交通、考生集中食宿场所和考

  点安全进行严查和治理。同时,加强考风考纪监督管理,19名考生因违纪作弊被取消单科或全科成绩。针对招生考试中作弊成专业化、团体化

  和科技化的问题,坚持“人防和机防”并举、严防和严打并重的措施。

  首次实现二、三本复征志愿

  继2007年我省一本批次复征志愿改革取得成功后,今年又在第二批、第三批本科录取中实施了复征志愿,使志愿满足率得到进一步提高。第一

  批省外本科院校的文科志愿满足率达99.1%,理科志愿满足率达99.94%;二本院校志愿满足率达94.31%;三本院校志愿满足率达96.40%。另外,

  9月份对专科层次未报到考生空缺进行了补录。

  111人被取消报名资格

  今年全省上下非常重视“高考移民”的查处和封堵工作,建立了由政府牵头,教育、公安、纪检(监察)部门参加的报名资格审查联动机制,首

  次明确了公安部门管户籍、教育部门管学籍、监察部门负责监督及查处的工作职责。对考生名单逐级实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凡有举报

  必须查处。今年查处并取消报名资格111人,自动放弃或取消考试资格53人,取消建档16人。(作者:陈俊 刘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