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青海省考入清华前四名均为少数民族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0:05   青海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年我省共有40名高考考生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其中,清华大学录取21名,北京大学录取19名,考入清华的前四名均为少数民族考生。

  据了解,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共有19名考生,其中文史类9名,理工类10名;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有21名考生,其中文史类2名,理工类19名。值得一提的是,考入清华大学的考生中,高考成绩前四名的考生均为少数民族考生。省招办工作人员说,这说明我省少数民族教育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体现出我省对少数民族教育的充分重视。去年,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两所高校一共在我省录取36名高考考生,其中,北京大学录取的16名中,文史类和理工类各8名;清华大学录取的20名考生中,文史类2名,理工类18名。从近三年清华北大在我省的高考录取结果看,除去保送生、自主选拔生外,每年录取的总人数基本持平。另外,我省生源质量好于前几年,因此,国内知名高校也把目光瞄向我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