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西藏高考各个分数段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29日从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了解到,我区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于今日公布。

  据悉,今年我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分普通生源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体育类和部队生源文史类、理工类。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

  普通生源文史类重点本科:少数民族290分,汉族450分;普通本科:少数民族240分,汉族315分;专科(高职):少数民族210分,汉族290分。

  普通生源理工类重点本科:少数民族260分,汉族450分;普通本科:少数民族205分,汉族315分;专科(高职):少数民族190分,汉族290分。

  普通生源艺术、体育文史类本科:少数民族168分,汉族221分;专科:少数民族147分,汉族203分。普通生源艺术、体育理工类本科:少数民族144分,汉族221分;专科:少数民族133分,汉族203分。据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艺术、体育类文化课成绩控制线按普通分数线的70%划定。录取时,文化课成绩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部队生源文史类:本科209分,专科198分;理工类:本科162分。

  据悉,我区今年普通高考试题采用的是全国统一试题第二套,全国使用此套试卷的有青海、甘肃、内蒙古等8个省、市、自治区。目前其他7个省(市)的最低分数线已全部公布,与往年相比均普遍偏低40至50分,最大差距达70分。我区今年分数线与去年相比下降幅度较大,基本与其他7个省(市)一致。据考试院负责人介绍,导致今年考生分数偏低的主要原因是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语文、汉语文试题难度较大,拉低了考生的整体成绩,属于正常现象。

  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个别考生通过书面申请要求查分的情况,自治区考试院会同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进行了认真的复查,成绩最终显示没有误差。据悉,我区2009年普通高考实行网上评卷,采用双评模式,借助计算机网络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和教育测量理论管理评卷工作,确保了评卷的科学性。此外,双评模式的评卷方式确保了每个考生的答卷至少有两个老师打分,在两个老师打分分数相差较大时,会有第三个老师评卷,如果还有争议将由专家评定,网上评卷方法科学、技术先进、结果可靠,广大考生大可放心。

  据了解,今年上线考生中少数民族考生占80%左右,高考录取工作预计7月中旬开始。

  今年我区高考志愿填报首次采用网上填报方式,目前本科和提前专科的填报工作正在进行。从6月28日到7月5日,考生可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填报和修改志愿。各地(市)考试办也设有值班点,值班电话在填报网上向考生公布,考生在填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随时拨打电话咨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