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院校动态:黑龙江大学全面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2:46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第一天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本报12日讯 (记者 李波) 因防止甲流而停课的黑龙江大学今天全面启动教学工作。

  9月13日,黑龙江大学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9月16日8时,黑龙江大学决定开始停止一切课堂教学活动。今天在汇文楼,记者看到来往的同学们精神饱满,甲流的阴影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学习热情。据该楼管理员刘宝义介绍,根据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指挥部要求,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楼内保洁人员就坚持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对所有教室进行通风和消毒。

  在11日开展的全校爱国卫生大扫除中,包括走廊、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在内的全楼95个普通教室、36个多媒体教室以及有关设施又得到了一次“更加全面、彻底的、不留死角”的大清扫,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学子归来。除此之外,刘宝义老师还特意嘱咐门卫人员,既要严格做好证件检查和相关登记,还要充分考虑到很多09级同学第一天上课,对楼内环境不熟悉的具体情况。“如果遇到新同学找不到教室,楼内工作人员一定会耐心为他们解答疑问。”

  2009级哲学院社会学专业的郝明玉同学用“喜悦和激动”形容自己的大学第一课。当被问及是否仍旧对甲流隐患感到忧虑时,她笑着对记者说,学校的防控措施做得如此严密到位,同学们早已能够心态平和,轻松愉悦地开始学习和生活了。

  采访中,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认真阅读学校印发的防控甲型HN1流感宣传单,大家越发坚定了甲流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只要严格遵守晨晚检制度,搞好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甲流阴影终会过去,大学生活的精彩不会改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