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大学成立万联创业教育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09:40   青海新闻网

  10月13日下午,青海大学万联创业教育学院挂牌暨开学典礼在青海大学举行,首批250名该校在校学员共同见证了这所学院的诞生。这所院校的成立,填补了我省省属高校没有创业教育学院的空白。

  学院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家、成功创业人士、创业培训师、校内教授组成导师团,并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任团长,西部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远东、青海清华博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鲁长征任副团长,明星李连杰等作为导师来学院创业指导。

  青海大学万联创业教育学院是由团省委牵头、江苏万联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在充分利用青海大学人才、信息、科研、科学、创新等教育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共建的,旨在培养大学生创业观念、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学院每年3月和9月招生,面向全省有志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和创业青年。办学模式实行免费培训,利用学生课余时间,每期集中培训3个月,通过理论学习、咨询辅导、实践教学、后续扶持四个阶段,完成创业教育培训。着力打造学校与社会、教授与企业家、学生创业与实践融为一体的办学模式。

  在青海大学财经学院07级就读的学生马丽坚说:“通过3个月的系统学习,毕业后走向社会就业或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今年9月,这个学院在筹备期间就有从大一到大四共四百余名学生前来报名,最后学院本着以专业学习为主、创业培训为提高,择优录取的原则,在自愿报名和院系推荐的前提下,共招生5个班250名学生。其中大四毕业生占到50%的比例,学院将在本月17日正式开课。(作者:陈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