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今年高考一本上线率突破10% 名列广西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0:15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记者从柳州市教育部门获悉,日前公布的《2009广西高考白皮书》显示,柳州市2009年高考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多项统计指标名列全区前茅,全市教育质量和水平稳中有升。

  今年柳州市高考一本上线人数为1901人,比去年增加113人,上线率10.34%;二本上线人数为6257人,比去年增加317人,上线率34.03%;三本上线人数为8883人,上线率48.13%;专科上线人数为17094人,比去年增加441人,上线率92.96%。这4个批次的上线率均名列全区第一。

  今年高考,柳州市文史类、理工类总平均分继续领跑广西。据《白皮书》统计,全区文理科取得600分以上成绩的考生共873人,其中柳州市文理科600分以上的有133人,占全区近六分之一,高分层比例以较大的优势列全区第一。此外,柳州市高考单科成绩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两考生分获历史、地理单科状元。

  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今年柳州市高考一本上线率再创新高,首次突破10%,也是全区第一个一本上线率突破10%的城市;学科平均分排名再创新高,自治区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2门学科中,柳州市9个学科位居全区第一,2个学科全区第二,1个学科全区第三,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柳州市体育艺术类上线人数也再创新高,各批次上线人数均有大幅增加。在今年的1619名体育、艺术类考生中,二本上线考生1011人,比去年增加177人;三本上线考生1252人,比去年增加191人;专科上线考生1540人,比去年增加296人。

  2009年高考,柳州市所辖6县上线人数再创新高,6县专科以上上线人数为8885人,比去年增加994人,其中一本增加122人,二本增加230人,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共同实现均衡发展。(记者李旭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